前略。

本系列記錄一下最近在做網站升級的過程

主要步驟是申請Google的雲端服務,開啟VM虛擬機,建置環境,上傳檔案,轉移網站

(執行時間:2017/07/31。Google雲端介面或服務隨時可能會調整變動)

 

Google Cloud Platform 縮寫為GCP,是Google推出的雲端平台服務

目前(2017)提供新加入成員一年 & 300美元的試用額度,對於需要練習的新手來說是非常夠用的

申請試用請先登入GCP主頁 https://cloud.google.com/  並點選免費試用

申請與同意條款

國家地區依照你人所在地區選擇,這應該是跟付費稅務及法律有關

電子郵件通知看個人需求

服務條款則一定要勾選

(這個與虛擬主機部屬不同,未來建立虛擬機的時候才會要你選地區)

試用服務包含

  • 使用所有 Cloud Platform 產品

    取得建構及執行應用程式、網站和服務所需的一切資源,包括 Firebase 和 Google Maps API。

  • 免費獲得 $300 美元的試用額度

    申請試用即可獲得 $300 美元的試用額度,可於未來 12 個月內在 Google Cloud Platform 上使用。

  • 免費試用期結束後不會自動向您收費

    我們要求您提供信用卡資訊是為了確保您不是自動程式。除非您手動升級為付費帳戶,否則我們不會向您收取費用。

 

同意並繼續後,會要求你填寫信用卡資訊

 

信用卡資訊是用來確認真的有這個人

若你的信用卡有開啟消費通知,約10分鐘內會收到一筆來自美國的台幣30元刷卡通知

不用擔心,在下個10分鐘內會再收到一筆台幣30元的刷退通知

 

通常送出資料後服務就開通了,接下來就能開啟虛擬機來準備架站了

 

 

 

查詢免費試用餘額與剩餘天數

從服務選單進入帳單 > 總覽

在帳單帳戶總覽就可看到試用額度與剩餘天數了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obar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