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附註:本文僅屬記錄與經驗分享且在非乾淨電腦中安裝,若有遺漏或錯誤煩請指正,如有侵權請來信告知。
[expand title="發表日期:2015/01/29 最後更新:2015/01/29" alt="點選觀看詳細更新記錄"]

  • 2015/01/29, 新增文章


[/expand]

0.目錄



  1. 問題描述

  2. 解決方案

  3. 參考資料

  4. 後記







  • 需要準備的檔案:無







1.問題描述


這問題發生的很妙,由於DeltaCopy要先註冊Windows服務,因此需要先輸入登入系統的帳號密碼,我在第二次安裝時候因為懶惰,看到下面有個Use Local Service Account把它打勾就不用輸入帳密了




[caption id="attachment_848" align="aligncenter" width="479"]第一次使用要註冊系統服務 第一次使用要註冊系統服務[/caption]

原本來覺得自己很聰明的懶惰,經過了漫長的同步後才發現...原來Use Local Service Account就是使用System帳戶登入


而我使用一般帳戶登入Windows根本無法點進去看我備份的資料


我備份的目的是希望從Nas複製一份資料到PC上,這樣一邊作為儲存一邊要用也可直接用,結果權限不足根本看不到


直接出現:您須具有執行此動作的權限 ,要我向System取得權限


原本想說開Administrator總可以吧,結果發現System是神的地位,連Administrator都低了一階@@


環境:Windows 8



2.解決方案


還好之前解決DeltaCopy密碼錯誤的問題時候知道大部分的問題可以從Windows服務中去解決


而Service使用System帳戶登入,所同步建立的檔案所有者就是屬於System,而DeltaCopy也沒特別設定給其他帳戶權限


也就是說只有擁有者(System)才能進入資料夾跟看到檔案


因此如果把DeltaCopy服務登入的帳戶改成我目前使用的,這樣就可以順利擁有完整存取權限了


方法就跟改密碼一樣,關閉服務後,開啟 電腦管理 > 服務與應用程式 > 服務


找到DeltaCopy Server 的應用服務 按右鍵 > 內容 > 登入


把"本機系統帳戶"改成"這個帳戶",並輸入登入的帳號密碼


(注意:有些人的這個帳戶名稱可能跟顯示的不太一樣,可以按瀏覽 > 進階 > 立即尋找 去選擇你的帳戶他就會幫你填上)NASuseRsyncToWindows (1)


套用後重新啟動服務重新同步,檔案所有者就是我這個帳戶,並能完全控制了


延伸閱讀:




3.參考資料



4.後記


原本以為服務登入只是選擇一個可用的認證帳戶執行服務,以為建立出來的檔案就跟平常下載的檔案一樣


忘記還有擁有者這個問題,白白浪費了一天的備份時間,不過也學到了一點經驗


其實也不只浪費一天備份時間,還多花了半天慢慢把每一個資料夾的擁有者改成我自己,這樣我才能刪掉重新備份


(因為不刪掉,他好像偵測到檔案一樣就不會重新備份,連權限都沒有改)


如果有需要請參考這篇去修改權限:[技術] Windows7 權限問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bar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